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央行加息25基点 为去年3月来第七次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如之前市场预料,1月25日印度央行将关键利率各提高25个基点,以抑制不断加剧的通胀压力。

  附买回利率(Repo Rate)调高25个基点至6.50%,附卖回利率(Reverse Repo Rate)调高25基点至5.50%。这是自2010年3月以来印度央行第7次加息。

  同时印度央行将现金准备率(Cash Reserve Ratio;CRR)维持在6.00%不变。

  印度央行总裁杜武里·苏巴拉奥(Duvvuri Subbarao)指出,通胀压力似乎从食品快速扩散至其他经济领域。印度央行25日将截至2011年3月为止的通胀预期由原先预期的5.5%调高至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