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郑糖低开低走,谨防短期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王欣)--一、期货行情回顾

  本周一ICE糖市进入横盘整理状态,当日1103期约糖价下跌2个点(-0.1%),收于32.31美分/磅。郑糖1109合约周二开盘稍低于上一交易日,盘中震荡,一度下探均线组合支撑,尾盘收盘稍低于5日均线,持仓有所减少。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一市场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海关联盟或将从3月而不是5月起削减原糖进口关税至每吨50美元,因严重干旱导致国内甜菜糖产量下滑。在俄罗斯可能提前削减其食糖进口关税的支撑下,原糖上周五涨幅超过1美分。但由于缺乏新的利好刺激,糖市周一继续进入盘整。总体来说,新榨季全球食糖市场供给偏紧的格局还是难以得到改善。

  从云南省糖业协会获悉,截至1月20日,云南省累计入榨甘蔗209.9万吨,共计产糖23.67万吨(与上年相比减少3.1万吨),平均出糖率11.28%,工业销售食糖9.67万吨,产销率40.86%(与上年相比提高3.72个百分点),工业库存14万吨。随着春节的临近,国内节前备糖已进入尾声。今年由于糖价高企,国内备货热情不高,销量普遍低于去年。国家工信部表示要在一季度抓好食糖供给,国内经销商更是降低采购热情。国内食糖消费旺季不旺,一定程度上压制了糖价上涨。据了解,今年北方产区和南方产区出糖率均不如预期,由此下调了产量预期。新榨季国内供给压力仍然较大,在国外价格持续高位情况下,国内糖价也将高位运行。

  三、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从盘面走势看,郑糖延续昨日下跌低开,开盘后糖价走势在小幅走高,最高至7305后,开始逐渐震荡下行,尾盘有所企稳。短期糖价在上涨至前期反弹高点附近,出现回调。但从长期来看,白糖还是处在上升通道之中。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头可以继续持有,但要注意前高附近风险,届时可以部分平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