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短期横盘整理,缺乏方向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期货24日收盘下跌,因阿根廷天气改善引发了投资者获利了结。其中,交投最为活跃的3月大豆期货收盘下跌7 3/4美分,或0.5%,报收于14.04 1/2美元/蒲式耳。

  今日连豆小幅低开,开盘后曾出现一段跳水行情,之后维持震荡小幅走低,今日大豆与其下游产品豆粕、豆油相比,豆粕更显弱势。

  二、影响因素分析

  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称,中国代表团共签署21项合约总计购买1152万吨(4.23亿蒲式耳)美国大豆,将于明年或后年发货,这批大豆相当于中国两到三个月的进口需求。虽然上周五美国大豆期货市场价格还较为平稳,但本周一市场价格上涨概率较大,中国代表团的大量采购会对大豆短期价格起提振作用。

  目前全球的大豆的库存处在偏低的位置,中国前期大豆进口量较高,美国大豆库存一部分转移到了中国。这将支撑2011年价格走势。

  因中国的需求强劲,以及担忧阿根廷天气干旱,大豆期货达到两年来的最高水平。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种植国。分析师表示,天气预报称阿根廷大豆种植带将有零星雷阵雨,缓解了对旱情的担忧,加之现金储量降低,共同促使投资者获利了结。

  临近春节,黑龙江大豆市场购销基本停滞,局部农村地区已现有价无市。据了解,市场停留在国储拍卖、进口大豆及阿根廷大豆产量等消息面的讨论中,实际市场需求随着春节来临已经基本收尾。市场各参与群体已准备迎接新年,期待年后的中国大豆市场走势。

  三、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从盘面来看,美豆高位横盘调整,整体上涨趋势没有改变,但近来豆市外强内弱,在春节临近资金撤离、现货市场清淡及宏观调控政策的压力下,预计节前不会出现大的行情,但长期来看,仍保持多头思路。

  (招金期货:马坤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