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银行

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出现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就估值而言,2011年银行股平均动态PE、PB分别为7.9倍、1.4倍,已基本反映了对未来的悲观预期,中长期投资价值凸现,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但银行信贷增长的内在冲动依然较强,通胀上行的压力较大,这使得央行窗口指导或者对货币政策偏紧的预期仍存,同时部分监管政策亦不明朗,可能对银行股短期估值修复的空间形成制约,维持短期适度谨慎的看法。

☆☆☆★

招行的二次转型为十字路口上的中国银行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增长范式。在全球宏观经济企稳并逐渐复苏的背景下,在招行二次转型继续成功推进的判断下,未来三年招行的息差将继续扩张,收入和利润都将维持20%以上的增长,上调10-12年EPS至1.29、1.73、2.20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房地产

估值处于底部区域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2011年严厉的行业调控仍将继续,但制度性建设的开局使得行业向更健康的方向行进;供求比的快速上升将抑制房价涨幅,从而促使行业量价保持平稳态势;对客户、资金、土地资源的争夺使得行业整合加快,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维持中立评级,板块内的优质地产商有望在不同时间阶段展开估值修复和销售驱动行情。

☆☆☆★

万科A今年去年销售有望达1100亿,加上09年末预收帐款的317.35亿,总共将有1417.35亿的已售未结金额。按照公司去年年初制定的504万平米的竣工计划,预计去年结算金额587亿,去年年末预收帐款830亿。这样综合测算下来,10-11年EPS分别为0.68和0.99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钢铁

整体估值偏低和产品价格反弹预期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今年行业供需形势可能会略有好转,但是没有根本性的改善。但3月份伴随着终端需求季节性启动,同时考虑到钢厂产能利用率已到达瓶颈,钢价可能有所上涨,板块有阶段性机会。

☆☆☆★

大冶特钢定位于更具成长性的制造业核心部件上游材料供应领域,逐步拓展出更为看重产品质量与供货渠道而非价格因素的客户群体,随之发展出类同于装备制造业成本加成的盈利模式,并将最终摆脱普碳钢公司随经济周期而业绩涨落的固有属性,赢取利润的持续增长,其估值自然应从普钢公司的估值区域向上提升。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