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油脂下跌测试支撑,节前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658点,收盘10558,较前收盘下跌1.66%,持仓量从45.7万手减少至44.8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9968点,收盘9794,较前收盘价下跌2.14%。持仓量由18.6万手减少至17.8万手。

  郑州菜籽油09合约开盘报10910,收盘报10796点,较前收盘下跌1.24%。持仓量略减。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日欧元区公布的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2,好于市场预期的54.2。但制造业指数差于预期。欧元区11月工业订单月率为增加2.1%,好于预期的2%。截止目前,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365附近波动。市场关注的焦点为周三的美联储会议,市场预期此次会议不会改变利率,但任何关于加息的消息均可能对美元形成提振。

  昨晚美豆震荡走低,因阿根廷天气好转缓解市场担忧。天气方面,本周阿根廷大多地区有零星降雨,气温低于或接近正常水平。阿根廷近期降雨令土壤潮湿环境有所改善,并缓解作物生长压力,但阿根廷中部作物主产区西部除外。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月20日当周,美豆出口检验量为4208.2万蒲式耳,前一周修正后为4658万蒲式耳,初值为4318.2万蒲式耳。同时,美国农业部称中国采购11.4万吨大豆,也对美豆形成支撑。

  美国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预计美国2011年玉米播种面积将达到9090.3万英亩,略高于此前预估的9075.5万英亩。而美豆播种面积预估下调至7665.4万英亩,12月预估为7756.5万英亩。美豆种植面积下调也将令美豆在美农产品中有补涨的需求。、

  农业分析机构Celeres昨日表示,2010/11年度南美洲大豆产量预期下降6.3%至1.253亿吨。Celeres表示,由于种植初期缺乏降雨,阿根廷本年度大豆产量将达到4700万吨,低于目前美国农业部预计的505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为6810万吨,较上年度的6850万吨略有下降,但高于美农业部预计的6750万吨。

  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ITS今日称,马来西亚1月1日至25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增加5.7%,至1060952吨。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低开低走,持仓量减少,做多资金从油脂中流出转而进入豆粕。日线上,MACD并未金叉,并开始向下,短期还有调整需求,建议控制仓位多单持有。

  四、投资建议

  昨晚在欧元区数据略微利好的带动下,以及市场预计欧元区可能提前美联储加息,导致美元下跌,但商品涨跌互现。昨晚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美豆出口和上周基本持平,同时中国采购11.4万吨大豆支撑美豆走势。但阿根廷本周出现的零星降雨令做多资金有所退却。虽然2月美国农业部报告仍很大可能将下调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但在没有新的利好消息提振下,美豆恐继续维持震荡,甚至走势略微偏弱。国内盘面,今日上证再创新低,商品下跌调整的意愿也很明显,近期商品不具备连续上涨的条件。油脂做多资金即昨日大幅流入后,今日盘中再次流出,明日走势也很不乐观。建议投资者轻仓多单持有,观望为主。投资者可以买入豆粕卖出豆油进行套利。09连豆油关注支撑10550点,一旦跌破连豆油恐下探至10400附近寻找支撑。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