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沪铜节前震荡格局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一、期货行情回顾

  隔夜LME基本金属涨跌互现,美元疲软及强劲的汽车销售数据未能给铜价有力支撑,LME铜3连续第二日小幅上涨,收报9536美元每吨,涨81美元或0.86%. LME铜库存增加200吨至381,500吨。近期库存恢复增长令投资者产生一些谨慎情绪。截至发稿伦铜跌117.5美元至1.23%。

  铜铝锌期价早盘低开低走后震荡整理,期锌表现疲弱跌幅超过4%,沪铜走势稍强于铝锌,低开震荡探底后企稳反弹但高度相对有限,节前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沪铜收盘报收于70830元/吨,下跌1060元或1.47%。

  二、重要影响因素

  国内方面,银行流动性再度告急,央行四年后重启逆回购救火。1月24日,银行间市场指标利率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200多个基点,但部分产品利率仍在上升,一个月期回购利率甚至大幅飙升至9%以上。虽然每年到春节之前银行间市场都会出现资金紧张局面,但今年紧张程度更甚以往。1月20日是商业银行上缴存款准备金之日,银行间货币市场的利率因此以百基点为单位飙升,7天回购利率超过2010年底的高点,接近7.5%。

  国际方面,分析师称,俄罗斯最繁忙的机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的消息可能亦在欧洲交易时段稍晚提振期铜人气,因这一消息可能促使投资者寻求被视为安全资产的投资品种。

  通用汽车周一公布去年其全球汽车销售量增加12%,主要受中国市场强劲销售状况提振。丰田汽车周一也表示去年汽车销售量增长了8%。

  三、操作建议

  连续两日反弹后今日沪铜小幅回调,跌至71000下方,从近日行情看铜价抗跌性明显。从整体走势来看,铜价仍维持震荡格局。由于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节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且当前是金属消费淡季,缺乏基本面的配合。预计节前铜价将维持震荡格局。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