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1月24日逆回购3000亿元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预计节前再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性不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央行1月24日启动定向逆回购操作,向货币市场投放超过人民币3000亿元的资金,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

  《华尔街日报》1月25日援引《21世纪经济报道》作出上述表示。

  据《中国证券报》同日报道,银行间货币市场“抢钱大战”24日达到白热化程度。报道称,尽管央行继20日之后再次实施定向逆回购操作,而且延长了拆借市场交易时间,但仍有部分机构因未能借到所需资金而出现账面“红数”。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资金面的紧张程度估计已超出包括央行在内的多数市场参与者预期,随着春节长假临近,预计市场流动性仍难以好转,因此,预计节前再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性已不大。

  报道称,不包括逆回购,中国央行上周已经因回购协议和票据到期而实际向货币市场投放人民币2490亿元。如果央行周四不安排任何回购协议,则中国央行本周或向货币市场进一步投放人民币1700亿元。

  《中国证券报》报道称,银行体系资金面仍将面临更多的考验。一方面,春节临近,备付需求上升;另一方面,由于1月信贷冲锋导致新增信贷规模较大,1月末的贷存比考核也将对资金面构成更大压力。此外,商业银行的超储率回升还需要时间的配合,因此短期内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不会很快缓解。

  (财新记者 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