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BBC在线削减预算3400万英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将致使约200个网站关闭,360名员工失业

  【财新网】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24日宣布,将削减BBC在线(BBC Online)预算3400万英镑,此举将致使BBC关闭200个网站,并在2013年前裁员360人。

  据BBC消息,BBC在线需要到2013至2014财政年度为止把预算从1.37亿镑缩减至1.03亿镑。被砍掉的服务将包括面向年轻人的BBC Switch、Video Nation,部分论坛、博客等。BBC在线的体育新闻数量也将减少。

  BBC总裁汤普森(Mark Thompson)说:“BBC在线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但庞大的网站业务使我们有时不能达到观众的预期。我们将在未来重新设置编辑重点,承诺最高的质量标准,并采用更加精简有序的工作方式。”

  BBC将关闭目前400个单独的网站和网页中的一半。被砍掉的工作岗位中有70名国内新闻记者、24名体育记者,以及未来媒体和技术、BBC Vision、儿童频道等部门的工作人员。

  据英国《卫报》1月18日报道称,去年年底,英国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公共开支削减行动,致使BBC的牌照费被冻结至2017年。由于牌照费是BBC的重要经费来源,政府此举无异于削减了BBC的财政预算。同时,英国外交部也不再负担BBC下属面向英国国内听众的“广播4台”,以及使用37种语言向全球播出新闻和时事评论的“国际广播”的相关费用。这一巨变使得BBC所承受的额外财务负担相当于运营五个全国性广播电台。

  BBC近年来因管理层把大量收入用来支付明星主持人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巨额薪水而致使声誉有所下滑。BBC还出现巨额养老金赤字,并提出通过削减普通员工的养老金来减少赤字,削减幅度可能高达三分之一。这引来许多基层新闻工作者的不满,BBC记者曾于去年11月初罢工两天以示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