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指现本港人民币资金足够发行人币IPO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消息,渣打东北区定息收入货币及商品交易部董事总经理冯思果于记者会表示,市场憧憬人民币计价股票IPO成行,并对人币资金池的规模看法不一,他则认为目前3,000亿元人民币存款的规模,完全可以支持首只人币IPO的推出。

  冯思果进一步指出,目前本港的人民币存款增长迅速,但银行对人币的运用为达到同样水平,如果人币IPO得以顺利推出,银行将会很乐意提供支持。

  另一方面,渣打香港亚洲区经济师刘健恒指出,现在市场对人民币离岸业务的发展存在误解,认为一定需要进一步政策放松才能令离岸业务继续发展,他表示现行的政策已经提供较大自由度,而人币发展须循序渐进,并必需以实体经济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