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新农保试点范围将扩至全国四成县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底,新农保试点覆盖面达到24%,共有1.43亿人参保

  【财新网】 (记者 兰方)2010年底,全国共有838个县(市、区、旗)和4个直辖市的大部分县开展国家新农保试点,覆盖面达到24%,加上15个省份的316县的自行开展新农保试点,试点地区共有1.43亿人参保,4243.24万农村居民领取了新农保养老金。

  2011年1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召开2010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公布了上述数字,并同时表示将继续研究企业养老保险和农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积累性基金的保值增值办法。

  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8646.4亿元,同比增长15.7%;总支出为14810.9亿元,同比增长20.4%。五项保险参保人数较上年底均有所增加,其中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25673万人,比上年底增加2123万人。

  尹成基表示,2011年将继续调整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人均增加140元左右。对于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的退休金是否也会调整的问题,尹成基表示,将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进一步规范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项津贴补贴,稳步推进相应的收入分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