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桥铝业因程序问题延迟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下午消息 内地铝制品制造商宏桥集团(01378.HK)今日宣布,由于程序安排上出现问题,公司决定不按原定时间表进行公开发售,但上市日期暂时保持不变。市场人士预计,若宏桥未能于本周四(27日)公开招股,则未必能赶得及在原定的日期上市。

  原定今日下午举行公开发售前记者会,公布招股详情的中国宏桥集团,突然取消记者会,并宣布将延迟招股。消息人士称,延迟招股的原因是程序安排出现问题,与招股的市场反应没有关系,公司将延迟一至两日公开招股,定价和上市日期暂时保持不变。

  市场人士预计,倘若宏桥集团未能赶在本周四(27日)公开招股,即延迟天数超过一天的话,则未必能赶得及在原定的日期挂牌上市。

  宏桥集团已于昨日举行投资者推介,拟发行17.4亿股新股,招股价介于7.1元至9.9元(港币,下同),集资最多172.26亿元。公司原计划本月26日至31日公开招股,2月1日定价,2月11日挂牌,将成为兔年后首只挂牌的新股,更有希望成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市场集资额最多的新股。

  根据初步招股文件显示,公司预期截至去年底的盈利不少于41亿元人民币,而09年公司盈利为5.56亿元人民币,比08年度上升32.36%。截至2010年9月底,公司纯利为29.72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约15倍。

  宏桥集团此次香港上市保荐人为摩根大通,安排行尚有法巴、工银国际、交银国际及巴克莱资本。(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