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证券曹国宝:QFII对股指期货更有经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消息,证监会下午发布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并向社会征求意见。对此,光大期货原总经理、现光大证券金融衍生品部任职的曹国宝认为,相比境内的券商和基金,QFII对股指期货更有经验,也更灵活。

  今日出台的交易指引明确QFII参与期指只能从事套保交易,每个QFII可分别委托三家境内期货公司进行期指交易。

  曹国宝认为,相对境内的券商和基金,QFII对股指期货等衍生品方面更为熟悉,更有经验,也更容易上手,在人才储备方面优势也更强。

  另外由于QFII额度有限,短期内对市场不会形成有实质性利空,随着市场承受能力的增强,才会进一步放开QFII参与度。而对于QFII可分别委托三家期货公司进行交易,曹国宝认为可能会让QFII仓位更具隐蔽性。(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