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山西整治投资环境 反腐重治小鬼难缠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太原1月25日电 (任丽娜) “投资环境不能再在某个部门或某个人身上坏下去了,再坏下去,山西的希望在什么地方?没有希望。”25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严厉批评有些职能部门“小鬼难缠”现象,称“2011年定为山西投资环境整治年。”

  袁纯清指出,投资环境也是生产力。有的地方投资发展环境不好,部门效率低下,项目服务不到位,一些工作人员甚至吃拿卡要、敲诈勒索,对招商引资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

  袁纯清称,今年山西确定为投资环境整治年,要把提高行政效能作为政府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由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金道铭和常务副省长李小鹏牵头,就行政审批制度做进一步改革,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建设服务政府,大力整治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特别是中饱私囊、刁难投资者等不正之风,为创业者、来晋投资者提供良好服务。

  袁纯清强调,投资环境整治中重点整治审批、执法等部门中的“小鬼难缠”现象、各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的意识,廉洁的意识,勤政的意识。

  “对山西而言,反腐倡廉工作搞得怎么样,关系到投资发展环境,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山西整体形象,转型跨越发展任务越重,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要求越高。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惩治腐败、有效预防腐败,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袁纯清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