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百万:2600点闭着眼睛买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2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新年节后的股市似乎不太“给力”,股指连续下挫,尤其是一些中小盘个股更是飞流直下。眼下,春节将至,股民到底该如何操作,节后股市又将如何运行?被称为“散户工会小组长”的杨百万近日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称,股民可持股过兔年,“2600点可闭着眼睛买股票”。

  行情 2600点闭着眼睛买股票

  谈及去年的股市,杨百万认为,去年的行情一直处在震荡、整理阶段。杨百万告诫股民,不要以为一涨就是牛市,一跌就是熊市。去年的股市一直受到不确定的加息次数、大小非减持及新股捞钱等几件事情困扰,处于整理区间,不创新高,也不创新低。

  杨百万说,目前只要解决了以上几件事情,一年半到两年时间内,中国股民会再次进入牛市。“1664点不会打破,2600点左右闭着眼睛可以买股票,享受未来牛市。”

  建议 处于底部,股民可持股过节

  对于节前股指的连续回调,杨百万称,前段时间主要是去年涨幅比较大的中小盘个股跌得比较厉害。一般来讲,中小盘股的底要晚于大盘股,现在属于补跌性质。目前大盘股估值比较合理,大盘股掉不下来,大盘的跌幅也就比较有限。杨百万建议,“进股市,第一选时间。目前这个阶段,很多大盘股都到了底部,可放心选股了。目前,股民可以持股过节”。

  提醒 今年抓住波段机会做短线

  对于今年的股市行情,杨百万说,2011年波段机会很多,至少有两次,现在机会没到,春节后至少有一次。杨百万说,尽管股市上还是长线挣钱,但是目前国家政策变化很大,不好做,适宜做短线、波段。“做股民就像是当农民,一是播种时机要抓住,春耕及时才能秋收丰厚;二是作物品种要选好,经济作物当然要比一般农作物赚钱。另外就是不能贪心,免得短线套牢变中线,最后被迫长线持股做了贡献!”杨百万质朴的话语中不乏富有哲理。

  “炒股不要一味预测点位,能够预测点位的不是神仙就是妖怪,作为中小股民要学会走一步看一步”,杨百万特地通过本报建议股民们多学习,尤其是消息不灵通的中小散户,首先要学习好投资理财的基础知识,能够看清楚技术走势,将心态磨练得成熟,找到适合自己的“常规武器”。杨百万说,进股市,脑子要清醒,要加强学习。不靠天,不靠地,靠学习,股市是个终身学习的场所。杨百万认为,只要抓住行情大趋势,无论是高价股还是低价股,平均涨幅是差不多的,特别是技术指标到底时,应该主动分批买入,就算被套也是“金套”,不要等到行情起飞再大汗淋漓地去追涨。

  本报记者 徐建华

  杨百万建议散户兔年——

  闲钱存银行不如买银行股

  每每在与股民交流时,股民问杨百万最多的问题是,推荐一两只“黑马”。对此,杨百万总是以“自己不是股评家,不能讲个股”来搪塞。不过,近日在与记者交流时,杨百万谨慎地表示,仅从估值来看,他个人认为目前大盘股基本上没泡沫了,再跌也就10%左右空间。银行股估值更是非常低,市盈率基本处于10倍左右,优势明显。股民如果手头有闲钱而且能承担股市风险,现在存银行不如买银行股。放上几年,收益应比存银行高。

  事实上,正如杨百万所言,从近期盘面看,中小盘股大幅下跌,与之相对比的是,银行股走势较为稳健。多家机构推出的研究报告也称,尽管银行业有经营环境不确定性,但不利因素已经反映在估值中,负面消息明确反而可能会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从而带来估值的修复。

  杨百万表示,在日常投资中,除了选对时机和选对周期外,股民选对股票更为重要。好股票如何识别?杨百万建议股民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买入量较小,卖出量特大,股价不下跌的股票。

  (2)买入量、卖出量均小,股价轻微上涨的股票。

  (3)放量突破趋势线(均线)的股票。

  (4)头天放巨量上涨,次日仍然放量强势上涨的股票。

  (5)大盘横盘时微涨,以及大盘下跌或回调时加强涨势的股票。

  (6)遇个股利空,放量不下跌的股票。

  (7)有规律且长时间小幅上涨的股票。

  (8)无量大幅急跌股票(指在技术调整范围内)。

  (9)送红股除权后又涨的股票。

  徐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