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李力游、华桂潮、徐少春、顾欣荣获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2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凤凰涅槃、逆风飞扬。在中国经济发展方式面临重大转变的十字路口,谁将引领中国经济健康成长?谁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 2011年1月18日,每年一度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北京市最高建筑国贸饭店揭晓答案,金蝶国际软件股份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展讯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力游、英飞特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桂潮、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欣荣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提名奖。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得主领奖

    主持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到今年已经走进了第11个年头了,在过去的11年当中,我想每一个当选年度经济人物,他们呈现的是中国经济发展过程当中的风采。

    主持人:接下来的亮点又是谁呢?接下来我们要继续颁发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提名奖。

    主持人:让我们用掌声有请我们的两位颁奖嘉宾。

    主持人:我们的年度人物十年商业领袖李东生先生,年度人物张房勇先生。

    主持人:有请二位。欢迎两位,两位非常巧,都是来自广东,在2010年,我想广东的经济发展当中,有一个字是大家最关注的,那就是转变,我们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到底呈现的

    是什么样的风采,能不能请我们现场的这两位每人用一句话来给我们描述转变之魅力。

    李东生:2010年的广东经济保持一个快速的发展,我觉得在2010年,广州的经济,这种经济转型,这种在经济转型,转变增长模式方面,是在未来经济发展中,奠定了一个非常好

    的基础。

    主持人:今年的转变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来,张房勇先生。

    张房勇:我认为广东实施的产业转移,我们叫双转移。广东在过去改革开放以后,经济总量已经是全国最大,但是并不是最强,所以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用双转移来去转变经济结构

    ,去年一年取得很大的成绩。今年广东会继续在双转移,通过双转移实现广东经济的腾飞,广州经济的质的飞跃。

    主持人:谢谢两位的描述。

    主持人:广东人民辛苦了。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看看在转变的大潮当中,谁可以获得我们接下来的荣誉。

    主持人:请李总颁奖。

    李东生: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是,金蝶国际软件股份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展讯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力游。

    主持人:张总的手中依然还有我们的获奖名单。

    张房勇: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是英飞特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桂潮,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欣。

    主持人:祝贺我们四位提名奖的获奖人,祝贺他们。

    主持人:让我们掌声有请他们。

    主持人:此刻向我们走来的就是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提名奖获得者,让我们有请两位为他们颁奖。

    主持人:有请。

    主持人:热烈的掌声,谢谢李东生先生,谢谢张房勇先生,谢谢。在前面我们的颁奖过程当中,许多的嘉宾都提到了2010年中国经济的一大特色,那就是转变。我们想在接下来的

    时间,请我们四位得奖人,每个人用自己的关键词来给我们描述你们所经历的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变。

    华桂潮:国际化的创新。

    主持人:国际化的创新。

    徐少春:我的看法是,很多人讲了,过去的一年是最复杂的一年,但是对金蝶来讲,是我们最高增长的一年。而且呢,我感觉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

    新的思想,需要新的价值观,需要新的管理和管理模式,我们金蝶公司就是为这种管理模式和管理思想提供动力的这样一家公司,我们为此感到很自豪,谢谢。

    主持人:越复杂,越增长。

    顾欣:过去我们的文化总是为经济搭台的,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给我们文化产业提供了一个新的春天,我相信中国的文化人一定会利用好这个机会,将中国的文化

    产业打造成真正的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谢谢。

    主持人:谢谢。

    主持人:他们都说了好多次了,您会说什么呢?

    李力游:我选词是跨越我们最近发布了第一颗通讯基代芯片,这在中国是第一次。所以我选择了跨越,让我们的半导体设计企业跨越全世界其他的公司,让我们的半导体的设计越

    做越强,越做越大,谢谢。

    主持人:我想四位嘉宾当中有一位身份应该是蛮特殊的,除了是一位优秀的管理者和企业家之外,他还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男高音歌唱家,大家猜猜看是谁?

    主持人:所以今天此时此刻,您手拿着这个奖杯,能不能给我们清唱两句,让大家也感受一下。掌声已经表达了大家的渴望了。

    顾欣:好,我唱几句,表达一下我的心情。 (唱歌意大利歌剧《我的太阳》)

    主持人:如此辉煌和灿烂,在一瞬间就充满了我们颁奖典礼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主持人:您一定是企业家里面唱歌唱得最好的,谢谢。

    主持人:谢谢,让我们再次用掌声来祝贺我们四位提名奖的获得人,祝贺你们,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