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临汾战略合作 将建临汾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太原1月25日电 (张云)山西临汾市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5日下午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临汾市设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临汾基地。

  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郑志明称,这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中国内地与地方政府共同设立的首家教育基地。

  记者了解,此举为把临汾建设成新型工业大市、区域中心城市和中西部经济强市。临汾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临汾市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积极推动双方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和培养等工作,促进产业转型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称,临汾市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方同意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定期会商工作计划,并分别指定临汾市科学技术局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双方全面合作的协调单位,负责处理和协调合作的具体事项。

  据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组织专家到临汾市进行调研和考察,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和项目需求,并在人才、技术等方面予以支持,支持临汾市企业加快产业转型与升级,引导临汾市企业向高新技术产业方向发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还将推荐或组织专家、学者为临汾市中长期发展战略、城市规划和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提供决策咨询、技术评估、技术诊断等服务,不断加大与临汾市共享可言成果等信息资源的力度。双方不定期举办人才、技术、市场等信息交流研讨会。

  临汾市官员称,山西方面定期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供当地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信息、年度科技发展计划、重大科技活动等信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适时向临汾市人民政府及当地企业提供最新研发成果、已有科技成果、技术、工艺及其前沿信息,推进双方合作向深层次、宽领域、高端化方向发展。在未来,临汾市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和项目承接地。

  来此京城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士介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围绕临汾市政府支柱产业发展和企业科技进步的实际需求,组织科研力量帮助攻关和解决技术难题。双方相关人员和单位发挥各自优势选择适宜的研究方向和课题,共同申报国家和省级有关科研项目,并就合作成果共同申报科技奖励。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对临汾市现有的企业技术中心给予技术支持,推动企业技术研发体系完善提升。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建科研机构、开发新产品等。

  据介绍,临汾市政府将聘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学者担任相关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行业区域科技创新平台的科技顾问和特聘专家,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教授赴临汾授课或举办讲座,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选派若干名教师到临汾市挂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