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部分银行上调二套房贷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南京、深圳等地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取消后,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已有少数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甚至有银行已将二套房贷利率由基准利率的1.1倍上调至1.3-1.5倍。(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有机构认为,在经历了2010的两次加息过后,五年期存款利率已达到4.55%,而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40%,首套房下浮15%的8.5折利率为5.44%,与同期的存款利率相比,仅高出不到一个百分点。作为以存贷利差为主要利润来源的银行来说,利润空间非常有限,所以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优惠利率是出于银行自身经营战略考虑。(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