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提前潜入高送转股 利好兑现红包变地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李茵琳

  密集披露的年报,让部分“高送转”概念个股先拔头筹,在弱市中受到各路资金的热捧。而蹊跷的是,在公布重大利好之前,大部分“高送转”个股在暴涨前夜都有大量资金“悄然”加仓,这样的“巧合”引来了业内人士的非议。

  各路资金“暗送秋波”

  根据某大型财经网站的统计,截止1月24日晚间,已有2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0年年报,其中公布高送转或高派现预案或方案的公司共有13家。尤以三安光电(600703)最为抢眼,公司去年业绩大增95.57%并同时公布了“10转12派2”预案。然而,自1月18日到公布年报当日,三安光电累计涨幅已高达17.26%。

  无独有偶,类似的情况也频频出现在其他“高送转”概念的个股中。圣农发展(002299)24日晚间公布“10转10派2.5”的方案,公告年报前的三日股价累计上涨10.66%;中弘地产(000979)21日晚间公布“10转8”预案,此前公司股价也在公告前三个交易日暴涨17%。

  “高送转”个股在公告前夜“不约而同”地离奇暴涨,引来了业内人士的非议。以三安光电为例,在公司“红包”行情中,公司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逆市上涨,而正式披露前的一个交易日,即1月21日甚至还放量拉升至涨停板,并且买入最多的席位就是公司所在地厦门当地营业部。

  机构暗渡陈仓 “红包”险变“地雷”

  虽然有资金提前布局,但“高送转”概念的个股还是逃脱不了机构借利好出货的厄运。就在公布年报之后的次日,三安光电便应声下跌4.08%,昨日股价仍不“给力”,大跌7.17%;另外,拟“10转5派1元”的滨化股份(601678)更是在24日惨遭跌停。

  造成“高送转”个股“见光死”的元凶首指机构投资者。以曙光股份(600303)为例,日前公司公布了“10转10股”的分配意向公告。但交易龙虎榜显示,在公告发布后次日便下跌5.42%,当日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5家机构合计卖出金额超过2.01亿,占曙光股份昨日全部成交额的23.5%。

  高送转概念股本应是市场资金争夺的热点,但今年A股市场似乎并不“买单”。业内人士表示,不少高送转个股频现“见光死”,投资者小心“红包”变“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