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莱德第四季度净利润6.7亿美元同比增77%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BLK.N)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贝莱德第四季度净利润和营收均大幅增长且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主要由于全球股市有所上涨。

  报告显示,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贝莱德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79亿美元增长77%;每股收益3.42美元,去年同期为2.39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贝莱德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90美元。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贝莱德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57亿美元,每股收益3.35亿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9财年,贝莱德净利润为2.56亿美元,每股收益1.62美元。截至第四季度末为止,贝莱德管理下的资产总额为3.56万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35万亿美元增长6%,比上一季度增长3%。

  贝莱德第四季度营收为2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贝莱德旗下一些对冲基金在第四季度中的业绩表现强劲,从而将高利润率的绩效费营收推升至3.26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25亿美元;贝莱德解决方案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1.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

  不计入并购交易相关的资金提取量,贝莱德第四季度从客户那里吸收的资金净流入量为239亿美元。在这一季度中,贝莱德旗下iShares交易所交易基金部门吸收了13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量。贝莱德第四季度与并购交易相关的资金提取量为387亿美元。

  所谓“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又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交易所交易基金从法律结构上说仍然属于开放式基金,但它主要是在二级市场上以竞价方式交易;并且通常不准许现金申购及赎回,而是以一篮子股票来创设和赎回基金单位。

  在过去3个月时间里,贝莱德股价已经上涨了16%,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一的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93.58美元,主要由于该公司对未来业绩的预期有所改善。(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