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宁第四季盈利增长4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2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间消息,世界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玻璃制造商康宁公司(GLW)表示,第四季盈利增长41%,得益于平板电视玻璃以及Gorilla刚强度玻璃外屏的强劲销售。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7.40亿美元,合每股47美分,增至10.4亿美元,合每股66美分。

  扣除一次性项目后,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46美分,低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7美分。

  营收增长15%,从上年同期的15.3亿美元增至17.7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6亿美元。

  康宁的显示技术部门营收增长5%,至7.50亿美元。

  受Gorilla玻璃推动,特种材料部门营收增长79%,至1.97亿美元。

  防划玻璃去年营收大于2.50亿美元,但由于需求的大幅增长,今年的营收可能增至10亿美元。索尼公司本月初表示,将在一个新系列的Bravia电视机上使用Gorilla玻璃。

  康宁的环境技术部门营收增长28%,至2.32亿美元,得益于汽车过滤器销售的增长。电信部门营收增长9%,至4.43亿美元。

  生命科学部门营收增长20%,至1.40亿美元,反映了收购Axygen BioScience Inc的影响。 康宁2009年9月以大约4亿美元收购了这家塑料耗材及液体处理产品制造商。

  2010全年,康宁净盈利增长77%,从上年的20亿美元,合每股1.28美元,增至35.6亿美元,合每股2.25美元。营收增长23%,从上年的54亿美元增至66.3亿美元。

  LCD玻璃年度营收增长24%,至30.1亿美元。康宁占据了全球LCD玻璃市场超过60%的份额。(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