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佰利四季度净利润4.92亿美元 拟关闭部分工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2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间消息,全球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美国金佰利公司(Kimberly-Clark Corp)(KMB)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金佰利第四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维持不变,主要由于原材料成本有所上涨。

  报告显示,金佰利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92亿美元,每股收益1.20美元,这一业绩与去年同期基本维持不变,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2009财年第四季度,金佰利净利润为4.92亿美元,每股收益1.17美元。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4名分析师平均预期金佰利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15美元。

  金佰利第四季度销售额为5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主要由于个人护理和纸巾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在这一季度中,金佰利首席执行官汤姆-福克(Tom Falk)采取措施节省了9000万美元的运营成本,此外还上调了纸巾产品价格,目的是减轻纤维、树脂及其他原材料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影响。

  金佰利称,该公司计划退出剩余的纸浆生产业务,目的是帮助提高净利润。金佰利已经启动了一项两年期的纸浆和纸巾部门重组计划,其内容可能包括关闭5到6家工厂等,目标是在2013年以前将运营利润提高至少7500万美元。金佰利表示,这项重组计划的税后成本最多将为4.2亿美元,将在2013年以前将年度销售额削减最多3亿美元。

  金佰利预计,不计入重组支出,当前财年该公司的每股收益将为4.90美元到5.05美元,高于2010年的4.68美元。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6名分析师平均预期金佰利当前财年每股收益为4.99美元。

  此外,金佰利还计划在计划回购15亿美元股票,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管理层额外回购5000万股股票的计划,比此前批准的股票回购总量高出一倍。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19(北京时间23:19)为止,金佰利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2.11美元,至66.08美元,涨幅为3.3%,此前曾触及66.50美元,创下自2009年10月份以来的即日最高涨幅。(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