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今年用工缺口约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林小昭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欧真志25日在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东今年用工缺口在100万左右。

  “这是正常的数字,相当用工(总量)3%至4%,主要是劳动力密集型,用工量比较大的加工型企业。”欧真志表示,今年比较稳定,“到目前为止,我们掌握的情况,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0年四季度,针对部分地区再次出现“招工难”现象,向全国16个省市了解了企业招工情况。从掌握的情况看,大多数地区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体平衡,但在部分地区、部分企业,“招工难”现象比较突出,尤其是随着春节临近,大批农民工返乡过年,部分企业“招工难”现象更加凸显。

  欧真志介绍,根据对500多家企业和整个珠三角地区人力资源市场的监测数据反映,今年广东回乡过年农民工大概是800万到900万人。企业应该安排好不回家过年的员工,让他们在工作地高兴地过年。

  有一些企业则到粤东、粤北、粤西等地区就近吸引农民工补充人手。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