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创4个月新低:反弹何时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雍

  受政策紧缩预期持续和资金面偏紧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昨日继续走低,上证指数盘中创下2661.45点的近4个月新低。分析人士认为,从市场风格和行业表现来看,目前中小盘股的高估值风险仍在释放之中,权重蓝筹股的反弹或仍需时日。

  昨日,上证指数呈低位震荡格局,盘中创下近4个月以来的新低,最终收报2677.43点,下跌18.29点,跌幅0.68%。深成指收报11446.37点,下跌0.37%。两市全日成交1269.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逾两成。

  从盘面看,一方面银行、地产等蓝筹股止跌企稳,另一方面是中小盘股的风险仍在进一步释放,又有多只个股跌停,新股上市再次集中破发。23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黑色金属和金融服务板块上涨;交运设备、有色金属和建筑建材板块分别下跌2.64%、2.21%、2.11%,居跌幅前三位。

  对于近期市场,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认为,由于政策紧缩预期持续和资金面偏紧,市场弱势格局难改。一方面,去年四季度数据的超预期及近期农产品和蔬菜价格再次出现明显上升趋势,使得政策紧缩预期持续,春节期间加息预期在增加;另一方面,银行间利率市场反映市场中短期资金面偏紧。从市场风格和行业表现来看,市场相对偏向于有安全边际的板块,中小盘股的高估值风险仍在释放之中,并未结束,而绝对低估值的地产、银行和防御特征明显的交通运输和家电板块相对稳健。

  对于大盘蓝筹股,长城证券分析师孙静认为,市场破位下跌后,基于对权重蓝筹股的估值考虑,不断有人提出反弹可期的观点。但由于CPI的涨跌变化,涉及到市场情绪对于政策松紧的判断,估计2月末或4月初才有可能出现比较好的反弹窗口。由于市场正处在政策收缩的高峰期,下一波将迎来对于业绩下调的担忧,因此短期内出现大的反弹行情还为时尚早。由于今年经济增长的可控性仍然比较高,从通胀的发展过程看,预计4月份市场将迎来确定性的反弹窗口。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