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中小板公司披露年报 双塔食品 精诚铜业拟高送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赵一蕙

  今日,兔宝宝、双塔食品、精诚铜业同时披露2010年年报。三家公司在去年都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后两家公司还给出了高送转的利润分配预案。

  双塔食品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15.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374万元,同比增25.1%,基本每股收益1.1元。报告期内,粉丝收入3.24亿元,毛利率为23.24%,均较上年有所增长。双塔食品于去年9月21日上市,2010年底流通股股东中仅有东方证券一家机构投资者,持有94万股。由于存在扩张需求,公司给出了2010年度“10转10派3”的分配预案。总股本将增至1.2亿股。

  精诚铜业的业绩则攀升迅猛。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9.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08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6%|、106%,实现每股收益0.51元。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规模增长以及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涨较大,是造成营收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公司给出了“10转10派2”的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2011年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300万元。

  尽管兔宝宝并未给出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但却是三家公司中机构驻扎数量最多的。201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0.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9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2.16%及47.62%,基本每股收益0.18元。作为公司主营的板材产品销售收入约为9.5亿元,同比增24%,营业利润率为12.85%,与上年相比微幅上升。公司表示,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回暖,国内市场需求持续上升且国际市场需求回暖,后续订单稳定,以及2009年基数较低是造成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因今后几年公司的专卖店网络建设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计划五年新增专卖店1500家到1800家,因此不进行2010年度利润分配。

  尽管公司未有高送转,但第四季度获得了机构的增仓。去年三季度末,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共有4家,总计持股970.5万股,而年报中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7席为机构,持股量总计1840.3万股,其中中信证券以507.7万股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仅次于公司大股东德华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