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法师看盘:小盘股酝酿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道达

  自由落体运动昨日仍在股市上演,股指就似扶不起的阿斗,而个股的跌势更是凶猛。不过在持续的下跌之后,小盘股的超跌反弹似乎也在酝酿之中。

  这有如下几个迹象:一是最强势的板块——高铁板块昨日展开了大幅补跌,这表明市场的恐慌情绪已经演绎到极致,而在恐慌达到极致的时候,常常也是逼近否极泰来的时候。二是主要股指跌幅出现收敛的迹象,以中小板指数而言,昨日跌幅1.09%,明显比此前的杀跌动能减小,并且在尾盘半小时出现放量回升,这显示有资金在低位回补筹码。三是从主要指标来看,中小板指数的KDJ指标数值已经严重超跌,创出该指数推出以来新低,而MACD数值也创出该指数推出以来的新低。四是从昨日盘面来看,尽管5只上市的新股有4只破发,但是仍然有1只未破发,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一下新股破发给市场带来的压力。

  实际上,近期小盘股连续下跌,一方面是大盘股分流了资金;另一方面因炒作高送转题材失效,潜伏在小盘股中的的资金美梦成空,杀跌出局;新股频频破发客观上也压低了小盘股的估值。在持续下跌后,也为多头反击创造了条件。

  而现在种种迹象显示,市场反弹的动能在酝酿,至少是小盘股的超跌反弹在酝酿。比如,昨日两只破发股林州重机、力帆股份绝地反击,强势涨停,这应该算是超跌反弹的能量在聚集的证据。

  当然,即使小盘股展开反弹,也仅仅是超跌反弹,中期见底仍没有迹象。因为主要股指趋势已经走坏,迅速见底是小概率事件,而且消息面上,目前依然比较混乱。尽管央行日前进行了几年来首次的逆回购,释放流动性;但是据媒体报道,银监会,央行就今年信贷达成收紧共识,并且昨日央行行长表示经济仍非常需要直接融资。融资仍然是多头心中的痛,又岂敢甩开膀子大干快上呢?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