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证监局:争取年内3-4家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本报青海讯 记者徐长顺报道

  1月25日,青海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证监局局长王建军总结了2010年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1年重点监管工作。

  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指出,要充分认识资本市场促进青海经济发展的作用,在断推动国资、税务、工商、环保等与企业改制上市相关的部门,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大力推动以行业整合、产业升级为目标的实质性并购重组和再融资,按照十二五规划,促进从青海资源大省向资本大省的转变,提升青海的整体经济发展水平。

  青海证监局局长王建军表示,过去一年是青海资本市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玉树地震发生后,全局干部职工、辖区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向地震灾区捐助款物4200余万元,同时,积极委派干部前往灾区进行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格尔木特大汛情出现后,证监局要求受灾地区上市公司和证券经营机构及时上报灾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情况,深入灾区一线,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财产安全、员工生命安全和证券交易正常运行,经受住了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维护和巩固了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态势,实现了辖区资本市场发展的新突破。

  王建军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里,青海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做好企业上市工作,扩大市场融资规模。从拟上市企业中选出5-6家进入实质性备案辅导程序,争取今年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达到3-4家。同时,积极争取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入“股份代办转让系统”的首批试点,并且将青海省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整合到该开发区,储备优质上市后备资源。二是通过加强监管,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通过深化并购重组、鼓励再融资,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三是促进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规范运行的同时,扩大偏远地区的证券服务,同时鼓励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内引外联、做大做强。四是规范期货业发展,发挥期货市场避险功能,为企业设计套保方案,推动地方企业快速发展。五是构建综合监管体系,促进辖区资本市场规范运行。六是净化市场环境,维护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