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预亏约8千万 *ST广夏扭亏指望宁夏国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矫月

  今日,已进入重整阶段的*ST广夏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称,公司2010年全年净利润预亏约-8,187.14万元。与此同时,在公司管理人的提议下,*ST广夏将变更会计师事务所,这项议案已经提交股东大会,并等待2011年2月12日股东大会的的投票结果。

  全年预亏约8千万

  2010年公司无生产经营性资产,亦无主营业务收入,导致亏损的主要是本期发生的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和本期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且公司重整仍在进行中。上述种种因素导致*ST广夏的亏损。公告显示,预计公司2010年年度业绩亏损8200万元左右,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据记者查阅得知,*ST广夏高达8千万元的预亏主要是因为公司计提减值准备5686.20万元。*ST广夏三季报显示,公司2010年前9个月亏损2100.93万元。但在2010年12月末,*ST广夏的管理人决定计提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5686.20万元。这次计提直接导致公司增加了5000多万元的亏损。

  据了解,这项计提减值准备主要来自*ST广夏对广夏(银川)天然物产有限公司、宁夏广夏制药厂、宁夏金色枸杞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怀来广夏沙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北广夏商贸有限公司、北京银广夏天然药物工程研究有限公司6家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净额为人民币65,340,137.09元,经核查,上述公司存在明显的减值迹象。因此,公司管理人决定计提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56,862,092.08元。

  预亏在即 *ST广夏整改路难

  在*ST广夏发布预亏公告的同时,也同时公告了公司管理人决定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公告中并未提出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但公司决定于2011年2月12日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将审议《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该议案经公司管理人会议审议通过,尚需股东大会以普遍决议通过。

  *ST广夏称,公司管理人经慎重考虑,拟不再续聘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 201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拟聘请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0年度年审工作提供审计服务。

  预亏8千万元对于处于重整阶段的*ST广夏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不知在公司改聘会计师事务所后审计的2010年年报能否有所改变。虽然*ST广夏看起来伤痕累累,但也有市场人士分析,宁夏国资并未放弃*ST广夏。

  2010年9月16日,*ST广夏发布公告称,银川中院在受理*ST广夏重整申请的同时,指定了*ST广夏的清算小组担任公司管理人。担任*ST广夏清算小组组长的黄宗信,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副组长陈银生和组员金虎,分别担任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

  宁夏国资的介入,让*ST广夏的投资者看到了一线光明。不过,*ST广夏管理人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或被宣告破产清算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