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男护士罢工通牒要求涨工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前天,10余名护士向院方“请愿”,表示若1月27日前书面不答复涨工资的要求,将集体罢工。昨天,五里坨医院院长回应称,医院已制定好工资改革草案,预计2月中下旬表决通过后执行,改革后合同工护士的月奖金将上涨50%以上。

  前天,10余名精神科的男护士合同工,一起向五里坨医院提交了一封“请愿信”,要求给他们涨工资。护士小正(化名)说,与他一样的合同工每月只有1700元左右的收入,而有正式编制的护士收入加起来是4000多元,光奖金一项就比合同工多出1000元以上。

  据记者了解,五里坨医院一共有49名护士,其中20人为合同工,合同工中少数人没有护士资格证。该医院内住有200多名精神病患者,由于工作性质特殊,护士多为男性。

  小正2010年12月的工资条显示,实发工资859.36元。小正说,持有护士资格证的每月还有1000元奖金,他平常每月总收入在1700元左右。有两名未取得护士资格证的合同工则表示,他们每月奖金只有430元,加上基本工资和夜班费,总收入只有1100多元。

  小正等人表示,合同工和正式在编护士一样,工作中可能会被精神病人打伤,夜班从下午4点上到第二天早上8点,中间只能休息2小时。他们同时表示,院方是按照2001年的工资文件制定的合同工工资,而现在的物价与2001年相比涨了很多。

  昨天中午,院方称合同工反映的收入情况基本属实。院长白先生表示,合同工护士与在编护士的工资收入确实存在较大差距,“但工资改革需要时间走程序”。白先生称,去年12月份,工资改革方案基本定下来,考虑到节日等原因,医院定于2月中下旬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对工资改革方案进行表决。据他介绍,新方案中,合同工的奖金每个月会提高50%以上,其他福利也会有相应提高。

  白先生表示,医院自负盈亏财力有限,工资改革涉及到多方利益,“有人提高就会有人降低”,所以需要征集意见的过程。

  昨天,小正等人向记者表示,现在和医院的关系已经不太融洽,“如果辞职,希望医院将未发的一个月工资和两个月奖金发放”。白院长表示,1月27日不可能开始执行改革方案,“如果他们执意要走,我不拦着”,同时,工资和奖金会按照医院的考核标准发放,“不会克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