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拟有限开放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璐

  本报北京1月25日讯记者王璐报道中国证监会25日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征求意见稿),拟有限开放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根据该指引,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类型限定为套期保值。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QFII参与股指期货应当以满足其资产风险管理需求为目的,不鼓励进行套利和投机交易,QFII也不得利用股指期货在境外发行衍生产品。

  指引要求,中金所在批准QFII的套期保值额度申请时,将要求其提交套期保值方案等相关材料,并且对QFII获批套期保值额度的使用情况、股指期货交易行为等进行检查和监控。

  为了保证股指期货产品推出初期的稳定运行,该指引对QFII可投资股指期货的规模进行了一定的限制,规定QFII在交易日中持有的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国家外汇局批准的投资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