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暂停小贷公司牌照发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调控趋紧、无钱可贷

  上海暂停小贷公司牌照发放

  证券时报记者 赵缜言

  据消息人士透露,自今年开始,上海已经暂停发放小额贷款公司牌照,至于何时恢复牌照发放尚不得而知。

  来自上海金融办公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自2008年开展上海本地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以来,截至2010年末,上海市已有58家小贷公司获批设立;同比新增13家;52家小贷公司已正式开业,同比新增17家。

  官方消息并未提及今年以来是否已经暂停或暂缓了新公司的审批和设立,但据市场人士透露,自今年以来,小贷公司已经暂停牌照发放,以前提交的申请也暂停审批。据记者了解,自今年以来确实没有新的小贷公司设立。

  另据了解,目前上海绝大多数小贷公司放贷资本金已经全部用完,小贷公司“无钱可贷”的局面已经维持了较长一段时间。

  一般而言,按照现在的贷款需求来看,1亿元的资本金1个月便可全部贷完。

  上海多数小额贷款公司的资本金为5000万至1亿的规模,最大的1家达到了3亿以上。即使按照0.5倍的杠杆从银行获得贷款,再放款至中小企业及“三农”企业,资金也将很快告罄。

  有市场人士表示,停发小贷公司牌照,可能与当前货币调控趋紧有关。

  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几家小贷公司高管均表示,当前中小企业贷款需求庞大,利率水平基本贴近于法律规定的最高不得超过央行基准利率的4倍上限,扣除税收后利润仍然较为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