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银行改革方案出炉 银行股不给力大幅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杨晨

  西班牙财长萨尔加多公布银行改革方案后,未能平息投资者的担忧,昨日西班牙银行股早盘大跌逾5%。与此同时,西班牙与德国10年期国债利差昨日升至213个基点。

  萨尔加多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班牙将要求国内银行在今年秋季之前把核心资本充足率提高至8%,不能达到这一要求的银行可求助于该国银行业救助基金银行重组基金(FROB)。萨尔加多否认政府将向陷入财困的银行注资300亿欧元,并称西班牙银行系统重组所需资金预计不会超过200亿欧元(合270亿美元),而这些资金全部或部分来自金融市场融资。这一金额较市场预估要低,穆迪周一表示西班牙银行可能至少需要170亿欧元,并在极端市场条件下可能将需890亿欧元资金。

  西班牙央行将在9月底公布需要FROB提供援助的银行名单。FROB将通过注资获得受助银行的相应股权,这也意味着需要注资的储蓄银行将不得不转变成商业银行。目前西班牙深受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困扰,银行不良债务骤增。

  萨尔加多表示,此项改革计划不会影响今年政府的减赤目标,今年赤字占GDP比重将从去年的9.3%降至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