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省份最低工资去年平均增22.8%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综合新华社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2010年底全国30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长幅度为22.8%。

  尹成基同时表示,在2011年将会完善企业工资分配和监管制度。适时合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推进工资集体协商,积极探索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尹成基介绍,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上海市为11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北京市为11元。2010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7%,全国签订有效集体合同70多万份,覆盖近亿职工。2010年,全国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检查用人单位178.2万户,涉及劳动者9704.3万人,责令用人单位为1069.9万名劳动者补签劳动合同,补发工资待遇等89.18亿元。

  尹成基表示,在2011年将会完善工资指导线、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指导制度,扩大企业薪酬试调查范围。建立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完善工资保证金、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和建筑总承包企业负责解决分包企业欠薪责任制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推进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