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行业(附27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旅游板块:春节黄金周前后预期有优异表现

  当前旅游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附近。旅游行业指数(酒店、餐馆与休闲III 指数)的动态PE 处于2006 年1 月至今的历史低位,已经接近2008 年市场恐慌性暴跌后出现的极低动态市盈率水平,反映出从动态市盈率估值角度看,目前旅游板块已经颇具安全边际。

  春节黄金周前后旅游板块预期有优异表现。根据我们研究,从2000 年至今的11 年间,春节前一周,wind 的酒店、餐馆与休闲指数,有8 年出现上涨,上涨概率达到73%。春节后一周,旅游指数依然表现抢眼,仅有两年出现下跌,板块上涨概率高达82%。

  2011 年国内旅游行业增速预计在15%以上。展望2011 年,在红色旅游(建党90 周年)、西安园艺博览会等一系列主题旅游的带动下,国内旅游行业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11年国内旅游行业总收入同比增速将在15%左右。

  旅游行业在“十二五”期间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从绝对数量看,目前我国每年人均出游率仅为1 次,远远低于美、日、韩等国家的人均出游7 次,而国家的十二五规划把扩大内需作为发展的重点,随着国内居民收入的提高,旅游的需求将呈现快速增长。同时相关政策的支持、交通设施便捷度的提高将进一步推动国内旅游市场的发展壮大。

  我们的观点:从短期看,基于旅游行业在历史上春节前后的优异表现,春节的临近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交易性投资机会。而从中长期看,行业的稳步增长将有望使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持续获益,近期伴随市场弱势,旅游板块大幅回落,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估值区间,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中长期投资布局的时机。

  重点推荐:结合各细分行业未来发展和我们在2011 年旅游行业投资策略中指出的,寻找领先与行业的公司、通胀背景下拥有自主定价权的公司和区域主题性投资机会三条投资主线,我们重点推荐如下个股:拥有知名经济型酒店连锁锦江之星的锦江股份(600754);积极尝试乌镇模式异地拓展的国内领先的综合旅游服务商中青旅(600138);国内免税业龙头,有望独享三亚免税盛宴的中国国旅(6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