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甘肃证监局:利用债券融资优化直接融资结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甘肃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 1 月 25 日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 2010 年及“十一五”期间甘肃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甘肃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了 2011 年甘肃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

  甘肃证监局副局长陈士轰指出,2011 年,甘肃证券期货监管工作要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甘肃经济发展总体目标,坚持风险导向监管理念,深化市场监管和服务,提高市场各主体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力推动甘肃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更好地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服务。

  陈士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辖区监管工作要积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证监会监管创新的各项具体措施,积极探索风险导向监管理念的实现途径,逐步建立和筑牢风险防控的三条防线。一是以公司治理为重点,加强企业内控和内部制约机制的完善;二是以中介服务机构的独立执业、尽职为抓手,借重中介机构、自律组织和社会监督职能;三是以综合监管体制为主的行政监督执法为主线,建立市场风险快速揭示、控制和处置机制。

  陈士轰指出, 2011 年甘肃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重点是:一是以规范发展为基础,持续强化一线现场监管。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合规监管,提高证券经营机构稳健经营和持续发展能力;强化期货经营机构日常监管,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强化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优化市场运行环境。二是以服务经济为主线,稳步提升市场活力与效率。积极争取场外市场建设试点机会;利用债券融资优化直接融资结构;积极推进市场化并购重组;加快市场资源培育;积极推动地方证券期货法人机构提升竞争实力。三是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核心,努力营造稳定健康的市场氛围。切实防控和打击内幕交易;保持“打非”工作高压态势;深化舆论宣传引导机制;坚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