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季度基金增仓股全行业扫描 地产股被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金在证券市场的重点投资行业随着日前发布的四季报被公布于众。总体来看,剔除QDII,2010年四季度共有582只基金活跃于证券市场,较三季度的基金家数增加了28家,合计持有股份约400亿股,较上一季度基金持有的425亿股下降了5.85%。

  四季度基金行业持仓比例有所调整,基金去年年末持有金融保险业131.49亿股,较三季度下降12.27%,但依然是基金持股最多的行业。第二名是机械设备,持股占比14.37%,持股环比增长13.67%。房地产业年底被基金增持6.9亿股,从三季度第六名荣升第三名,环比增幅13.97%。

  从基金增持幅度来看,农林牧渔业四季度受到基金的热捧,持有的基金从三季度的79只骤增至102只,持有股数达3.06亿股,环比增幅达61.7%,其余增幅较大的行业还有造纸印刷业、交通运输业,持股增幅分别为40.23%和37.43%。

  四季度11个行业遭基金减持,其中减持幅度较大的是木材家具、电力煤气和传播与文化产业,减持幅度分别为-66.7%、-54.41%和-47.34%。

  分享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