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去年四季度集中增仓煤炭有色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0家基金公司去年四季报已全部公布完毕。

  早报记者 柯智华

  60家基金公司去年四季报已全部公布完毕,基金公司在四季度的调仓亦得以呈现——增持周期性股和减持非周期性股。

  Wind资讯统计显示,去年前三个季度以来一直“吃药喝酒”的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对医药股和食品饮料股开始了减持。

  其中,医药、生物股的持仓比例由去年三季末的7.55%下降到去年四季末的6.19%;食品、饮料股的持仓比例由去年三季末的7.22%下降到去年四季末的6.12%。

  然而,在周期性行业上,机械设备仪表、电子、采掘业、金属和非金属、房地产业等股票均得到基金增持。其中,房地产股的持仓比例由去年三季末的2.76%上升到去年四季末的3.04%。

  周期性股重获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季度以来,周期性股,特别是有色、煤炭等行业板块大幅反弹,基金纷纷调仓转向周期性个股。

  基金的去年四季报显示,基金在2010年四季度对低估值的周期行业,对采掘业、机械设备仪表、金属非金属、电子、信息技术等进行了增仓。Wind资讯统计显示,上述增持分别为0.64%、0.25%、 0.46%、0.58%、0.29%。

  值得一提的还有地产股。去年二季度地产调控以来,地产股表现低迷,业内人士认为地产股只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而不存在反转的机会。

  同时,在周期性股面临整体估值较低的情况下,地产股去年四季度得到了基金整体上的增持。根据Wind资讯统计,基金持有房地产业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由去年三季末的2.76%上升到四季末的3.04%。

  大抛五粮液上海医药

  与此同时,去年大热的医药、生物制品和食品、饮料业却在去年四季度遭遇了基金的减持。

  根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持有医药、生物制品和食品、饮料业的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为6.19和6.12%。而截至去年第三季度,上述持仓比例数为7.55%和7.22%。

  从个股上看,五粮液(000858)去年四季度遭遇基金减持了2.2274亿股,上海医药(601607)遭遇基金减持了1.369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