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世界]中国1月和2月大豆进口料将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汉堡1月25日消息,总部位于汉堡的油籽分析机构油世界周二称,中国1月和2月大豆进口料将放缓,因近来进口量大增令国内港口库存增加。

  油世界称,全球整体大豆进口需求增长已经受到美国大豆价格上涨抑制。美国大豆期货价格在1月上涨至30个月高点,部分是受中国需求及阿根廷作物忧虑推动。

  油世界称:“在中国,2011年1月和2月大豆进口料将下降,此前2010年11月和12月大豆进口量创纪录高位,达1090万吨,令港口库存处于异常高的水准。”

  “但中国进口料将从3月或4月起再度开始增加,以满足国内迅速增长的需求。中国压榨的大豆90%多是进口大豆。”

  中国在1月21日同意采购1150万吨美国大豆,在下一年度交货,但此笔交易对整体进口的影响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