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快递业收入增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李巧宁

  国家邮政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邮政企业和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1276.8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74.6亿元,同比增长20%。

  去年是我国快递业持续发展的一年,快递日业务量突破1000万件,进入世界前三位。2010年,快递业务收入完成574.6亿元,快递业务量完成23.4亿件,分别是“十五”末的250%和300%,快递对国民经济的支撑作用日益显现。在日前召开的国家邮政局2011年工作会议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十二五”期间,要加快邮政快递物流改制上市,促进快递大发展上水平。要积极鼓励快递企业打造服务品牌,加快向综合型快递物流运营商转变,逐步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快递企业。

  据统计,2010年,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7.2%、54.7%和31.1%;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22.9%、71.5%和5.6%。 2010年,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1.1%、9.9%和9.0%,业务量比重分别为79.3%、11.6%和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