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家创业板公司今起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李欣 崔晓莉 张珈

  今日,5家创业板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启动招股。

  华峰超纤(300180)主营业务为超细纤维聚氨酯合成革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拟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58亿股,所募资金拟投入于“年产600万平方米定岛超细纤维聚氨酯合成革生产投资建设项目一期”以及“企业技术中心技改项目”。公司目前拥有聚氨酯树脂制造、共混纺丝、无纺布加工、PU浸渍、开纤、干法贴面及后整理的全流程超细纤维聚氨酯合成革生产技术。

  捷成股份(300182)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4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600万股。捷成股份属于音视频制作、控制和管理系统行业,专业从事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开发与实施,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专业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产品提供商之一。最近三年,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5.87%,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9.35%。捷成股份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研发与产品化平台建设项目、编目服务中心扩建项目、区域营销中心及信息化管理平台一体化建设项目以及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

  力源信息(300184)拟发行167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将达到6670万股,募集资金投向仓储及物流中心、研发中心、电子商务平台和扩充产品种类与数量等项目。力源信息是国内着名的IC目录销售商,主要从事IC等电子元器件的推广、销售及应用服务,公司主要服务于中国中小客户市场和行业研发市场。

  佐力药业(300181)拟公开发行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将投向新增年产200 吨乌灵菌粉生产技术升级改造和扩产项目、新增年产4.5亿粒乌灵胶囊建设项目、药用真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市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上述几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超过1.67亿元。

  佐力药业立足于药用真菌生物发酵技术生产中药产品,通过多年的研发、改进,实现了珍稀中药材——乌灵参的产业化生产,实现了传统中药材和现代生物技术应用的结合,填补了中药材领域的空白。根据SFDA 南方经济研究所《2009年度中国医药市场发展蓝皮书》统计数据,乌灵胶囊在我国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中成药用药市场占有率为9.45%,总排名第二,口服剂型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根据中国医药经济信息网对全国临床用药终端竞争格局统计数据,2007-2009年,乌灵胶囊均居安神补脑药类第一名。

  佐力药业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专注药用真菌领域,形成以乌灵系列产品为代表,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医药高新技术企业。

  东软载波(300183)拟公开发行250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低压电力线网络通信系统技改项目、营销网络建设及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项目,上述三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1.87亿余元。公司以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营业务,专注于为国家智能电网建设提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并致力于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应用领域的拓展。公司主要产品为载波通信芯片、智能集中器等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公司的载波通信芯片销量排名全国前列。

  作为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将利用自身的市场占有率优势,引导制定一套科学的完善的物理层、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应用层协议标准和指标体系,打造各厂家产品间互联互通的基础,促进本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公司的最终目标是通过推动电力线通信技术的应用,使每一个以220V为电源的仪器、仪表、家电、机器、设备都内置一颗电力线通信芯片,组成智能网络,引导居民生活由互联网时代向物联网时代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