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全球2.05亿人失业 年轻人失业现象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8日,一群年龄较大的美国失业者在纽约哈莱姆附近的一个培训地点参加“职业咨询课”。

  人数居历史之最

  年轻人失业现象严重

  据新华社电国际劳工组织24日公布数据显示,全球2010年失业人数为2.05亿,处于历史高位。其中,年轻人失业现象严重。

  这一组织认为,失业人数居高不下,将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预计2011年失业人数仍超2亿

  国际劳工组织24日说:“尽管许多国家经济增长出现强劲反弹,但全球官方失业统计数字2010年为2.05亿人,基本与2009年持平,比2007年即全球经济危机前一年人数多2760万。”

  这一组织预计,2011年全球失业率为6.1%,相当于2.033亿人。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说,2011年失业人数可能连续3年突破两亿。

  这一组织认为,金融危机后,全球半数新增失业发生于发达国家。在一些新兴经济体,如巴西和泰国,失业率已降至2008年危机前水平以下。

  实际失业人数或超官方统计

  另外,由于就业前景不佳,不少人放弃找工作,退出劳动力市场,而国际劳工组织对这部分人没有统计。这意味着实际失业人数可能超过官方统计。

  除2.05亿人失业,国际劳工组织数据显示,大约15.3亿人“饭碗”易碎,仅从事临时性工作,收入不高。

  青年失业率2011年有望稍降

  据新华社电数据显示,年轻人就业前景堪忧。2010年7800万青年失业,而2007年为7350万。

  国际劳工组织说,相对于成年人失业率4.8%,青年失业率2010年为12.6%,2011年有望下落至12.3%。

  青年失业率2010年在发达国家为18.2%,在北非为23.6%,中东为25.1%。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索马维亚说:“青年就业是全球应优先考虑的事情。”

  他认为,如果青年就业得不到保障,“将削弱家庭和社会的凝聚力以及政策的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