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经济去年末季意外收缩0.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经济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出现了收缩。这一令人震惊的收缩让人们对工业化国家的增长力度与及早实施财政紧缩的智慧产生了怀疑。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表示,第四季度产出下降0.5%,逊于经济学家们预期的增长0.5%;即使没有12月份的大雪,增长仍然是零。

  收缩原因是服务与消费的普遍疲软。尽管最初产出数据往往要进行修正,但英国数据让人们对美国定于周五发布的第四季度数据产生了疑问。经济学家们认为,在消费支出复苏的推动下,美国经济增长会加速至约3.5%的年率。

  荷兰国际银行(ING Bank)驻伦敦经济学家鲍勃·卡内尔(Bob Carnell)表示:“这些最初的GDP数据是基于相当窄的产出指标系列,很可能下次发布的基于支出的GDP不会这么糟。”

  11月下旬大部分时间与整个12月份,英国都在下大雪,且温度异常之低。美国的气候没有这么反常,但它的东海岸受到了暴风雪的袭击,可能对12月份的经济活动造成了影响。

  疲弱的增长还暴露出了英国激进的财政赤字削减计划的风险。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即将发表国情咨文讲话,预计他不会给出具体的美国赤字削减计划。

  卡内尔表示:“鉴于公共支出削减今年势将令已经看上去相当不振的起点雪上加霜,雄心勃勃的预算限制对英国增长的影响可能更加令人担忧,持有英镑资产的意愿可能会开始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