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财务省七个季度来首次下调经济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称,受疲软的工业产值影响,日本财务省在10月至12月经济报告中已经下调了对该国经济的评估,为七个季度以来首次。

  汇通网1月26日讯——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周三(26日)表示,日本财务省在10月至12月经济报告中已经下调了对该国经济的评估,为七个季度以来首次。

  野田佳彦表示:“经济正处于低迷时期,但预计将会复苏。” 这一措词标志着对经济的评估较上一季度下调,上一季度报告表示,尽管面临严峻形势,但经济正在继续、逐步回升。

  野田佳彦表示,受疲软的工业产值影响,该部11个地区办公室中有5个调降了对本区域经济的评估。日本经济评估季度报告是将这些地区的经济评估总结得出。

  然而,鉴于该报告基本上属于后顾式、且仅仅由财务省官员编制,所以,这一报告并不一定意味着日本首相菅直人的政府正变得越来越悲观。该报告将于26日晚公布。

  在21日当周公布的1月月度报告中,日本政府反而调升了经济评估,为七个月以来首次,理由为1月工业产值受出口推动回升。

  这次调升符合许多经济学家预期,即日本经济将在第四季度萎缩后小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