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产业整合 天药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天药股份:产业整合

    天药股份发布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082.86万元,每股收益0.167元,每10股派0.3元。

    公司作为全球第三、亚洲最大的皮质激素研发和生产基地,公司刚刚制定增发计划,收购天津天安药业氨基酸原料药业务以及皮质激素类原料药技术改造升级和扩产等三个项目。国内氨基酸原料药生产历史最久、品种最全的天安药业占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原药业务的收购将有利于公司严控产品成本,提升产品毛利率和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另外,公司目前拥有两套领先工艺生产皮质激素,优化的皂素工艺可以提高产能60%以上。国内独有的甾醇工艺,可以抑制皂素原料成本居高不下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定增后的天药股份,控股股东将实现旗下的原料药资产的整体上市,通过协同效应降低成本,并借助公司长期以来原料药经营经验及皮质激素方面的工艺优势来提升氨基酸原料药业务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