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英国经济第四季度出现萎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26日早间,《金融时报》头条刊文《英国经济第四季度出现萎缩》,现全文摘要如下:

  英国政府在本周二对外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在2010年最后三个月里,英国经济出现萎缩,跌幅为0.5%。分析师指出,12月的恶劣暴风雪天气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大于早前预期。

  英国统计局(the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 ONS)表示,即便该国在今年第四季度未遭遇恶劣的暴风雪天气袭击,英国经济也难以出现增长。早前,市场经济学家曾对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做出了预期,认为该值或将放缓至0.5%。

  分析师表示,第四季度经济出现萎缩也反映出当前英央行在货币政策的选择上陷入困境。一方面英央行希望能够将通胀控制在调控目标范围内,另一方面由于经济复苏迹象尚不明朗而不敢轻易加息。分析师预计在2011年前半年,英国经济仍将进一步放缓。

  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