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价格回暖政策扶持 液晶面板板块悄然而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盘,摇钱术热点解密栏目提示关注液晶面板板块,板块悄然爬升,超声电子、深天马A涨停。在家电下乡引起的这一股电视换代的热潮远没有退去,国内市场还有大量的CRT电视在使用,中国的市场容量绝对是个令人吃惊的数字。

  上涨原因解密一:政策扶持行业发展

  国家一直将平板显示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产业,并将其列入国家发展规划。国务院、广东省又相续发布了《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明确将TFT-LCD液晶平板显示列入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显示出国家和地方政府发展液晶产业的决心,为企业进军液晶上游产业链提供了政策保障。

  上涨原因解密二:价格将会回升

  虽然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仍在下降,但是下滑空间已经所剩无几。由于电视面板价格已经到达了一个很低的水准,加之供应链的存货大部分消除、未来终端市场的需求回升,电视面板价格谷底很快就会到来,然后重新上涨。此外随着农历新年假期的到来,电视面板的产能和出货量也将受到影响,一些下游厂商就需要提前采购液晶面板,这使得电视面板将在今年一季度开始回升。

  投资机遇剖析:

  从目前整个全球液晶行业的布局观察,主要集中于亚太地区。近年来我国彩电行业迅速从CRT向LCD转型,行业发展迅猛。摇钱术专家团认为:作为其中的龙头企业,TCL集团和京东方均积极布局高世代线液晶面板项目,其战略意义和经济效应有望在未来几年得到显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个股点睛:

  广电电子(600602):公司作为国内数字电视标准制定商,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内数字电视标准的制定,并积极推进上海市三网合一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拥有上海广电数字音像电子有限公司、广电平面显示器等公司,并同索尼、西门子、JVC等国际著名的跨国公司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公司还介入"三网合一"多媒体宽带网络技术领域,建立了上海市最大的多媒体宽带网络试验中心。

  广电信息(600637):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数字光学电视、等离子彩电、LCD液晶彩电、LED显示屏以及通讯类设备、网络、IT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连续数年名列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百强企业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