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夭矫苍龙青云直上 触摸屏股势如破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盘,摇钱术热点解密栏目提示关注触摸屏板块,板块稳步攀升,超声电子、深天马A纷纷涨停。据美国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高德纳(Gartner)预计,2012年,全球触摸屏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约4亿部,电容式触摸屏行业即将迎来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

  上涨原因解密一:产品供不应求

  伴随着iphone4、ipad的推出,一路飙升的销量不仅造成库存告急供应紧张的局面,同样造成触摸屏市场的供不应求。众多知名厂商如HP、DELL等也厉兵秣马,准备大举进入平板电脑领域,这将带动电容式触摸屏出货量快速增长。2011年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供给只能满足约55%需求,将仍然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状态,主要由于下游触摸屏智能手机爆发性增长和电容式触摸屏供应商重点扩产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导致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供给增长不足。

  上涨原因解密二:行业进入快速增长期

  触摸屏因其独特的人机交互体验,近年来在手机、电脑等高档电子产品上的运用越来越广,并带动新一轮电子产品创新的浪潮。据统计,2009年全球触控面板产值达43亿美元,预计2016年将增长到14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8%。触控面板在手机、多媒体播放器、导航仪等手持式电子产品的渗透率增长迅速,同时在较大尺寸应用方面也会有很好的增长。触控面板已发展成为数十亿美元产业,且仍处于高度增长中。

  投资机遇剖析:

  据研究机构Gartner分析,未来几年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3D电视等产品销量年均增长率都将超过50%,电容式触摸屏将是以上产业快速发展最直接的受益者,未来几年随着下游需求的火爆增长和应用领域逐渐拓宽,电容式触摸屏行业将随以上产业一起成长。对已经进入触摸屏行业的生产厂商来说,行业需求大爆发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巨大机会。摇钱术专家团认为:板块中真正有业绩兑现的龙头股会继续领涨,而纯属资金炒作的个股会出现"闪光死",投资者要注意规避其中风险。

  个股点睛:

  超声电子(000823):公司作为国内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传统巨头,是联想Phone触摸屏的唯一供应商,已在触摸屏的研发上投入大量精力,并掌握了电容式多点并行触摸屏技术,发展前景广阔。

  莱宝高科(002106):公司是国内完整掌握平板显示前段工艺技术的厂商,也是国内最大的以ITO导电玻璃和彩色滤光片为主导产品的高科技企业,具有较强的规模成本优势和产品质量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