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生物农药行业发展前景较为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投顾问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中投顾问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10月,我国农药行业完成投资约204.6亿元,同比增长29%,较去年同期上升了4.2个百分点。其中,生物农药子行业共完成投资81.1亿元,同比增长31%;而化学农药子行业共完成投资123.4亿元,同比增长16.2%。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生物农药具有安全、环保、无残留等特点,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绿色食品需求的不断增长和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其推广速度日益加快。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我国生物农药行业的投资增幅要远远大于化学农药行业的增幅,这说明投资者对我国生物农药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常轶智指出,现在全球生物农药产业的发展十分迅速,而我国生物农药行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也已取得了一定成效。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农药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目前我国自主创新的生物农药新品种已经形成了相当规模。例如井冈霉素、浏阳霉素、阿维菌素等农用抗生素等,现已实现了大面积应用。

  而且,去年随着《农药产业政策》的出台,我国农药行业并购重组的趋势进一步加强,这将会促使农药相关企业大力发展新产品。而生物农药具有安全、环保、无残留等特征,是未来农药产品的发展趋势,而且我国生物农药的研发创制已具有一定的发展基础。因此,我国生物农药行业的发展前景较为乐观。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生物产业是七大新兴产业之一,而生物农药产业是生物产业的一部分,未来生物农药行业相对于化学农药行业而言在相关政策方面会有一定的优势。因此,生物农药行业在政策方面的优势也会吸引众多投资者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