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沃斯论坛年会正式开幕 逾30名国家首脑将出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期五天的达沃斯论坛2011年年会今天在瑞士达沃斯正式开幕。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它反映了当今许多领导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在一个日益繁杂和互相关联的世界当中,可能会丧失价值观和原则。于是旗下设置了四个分的议题,分别是应对新的形势,经济前景和制定包容性增长政策,支持20国集集团的行动计划以及建立全球风险应对的机制。

  另外媒体认为,今年的话题还来离不开三个主题,第一就是预防通胀危机;第二是继续强调稳定金融体系的重要性,让银行借贷更加安全,来解决太大不能倒的问题。第三就是聚焦中国崛起的商机和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争论等。

  而世界论坛的从现在公布的名单来显示,这一届的论坛将会有超过30名国家首脑,还有1400多名商界领袖和八位央行总裁出席年会。而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投公司总经理高西庆,还有中国证监会主席刘明康等也会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