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沪铜延续回调格局 不改中线上涨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LME期铜周二大幅下挫,跌至一个多月来最低水平,收于9280美元/吨,主要是受库存大幅增加以及美国房价疲弱的打压,暗示铜需求低于预期。此外,匈牙利、以色列和印度三大央行再度加息以抵制来势汹汹的通胀,而本周欧洲央行及美联储也要进行议息,令市场担忧全球进入货币紧缩通道。

  印度央行25日宣布,将回购和反向回购利率分别提高25个基点,回购利率调高至6.5%,反向回购利率提升至5.5%。印度央行同时宣布将现金准备金率维持在6%的水平不变。这是印度央行自去年三月以来第七次加息。印度央行指出,通货膨胀是目前令人担忧的主要问题。此外,匈牙利央行2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5.75%上调25个基点至6%。这是匈牙利央行自去年11月29日以来第3次上调基准利率,每次上调幅度均为25个基点。当地时间24日,以色列央行也宣布加息25基点至2.25%。这是以色列时隔四个月再度加息,同样旨在应对逼近官方目标上限的通胀。

  尽管加息是抑制通胀的常用措施,但由于加息对经济的传导有一定的滞后性,在短期内对食品价格的影响比较有限,因为价格一般都是由供给决定的,而迅速提高产量往往很难实现。

  数据方面,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房价指数月率持平。周二公布的标准普尔房价指数显示,11月经季节调整的20个大都会房价指数较上月下滑0.5%。

  库存方面,LME库存周一大增7575吨,其中美国增加6625吨,亚洲增加1000吨,但亚洲注销仓单维持0吨,需求放缓忧虑亦令铜价承压。

  从盘面表现来看,今日沪铜延续昨日回调之势,再度下行,且盘中跌破70000关口,1104合约最低跌至69900,但很快便回升至70000之上。从整体走势来看,沪铜仍维持上行之势,短期依旧是震荡调整格局。操作上,中线多单继续持有,但同时要控制好仓位,轻仓操作为宜。

  (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