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市场盘整运行 等待联储声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市场整体继续盘整,美元围绕78.0徘徊,英镑受英国2010年第四季度四GDP意外收缩引发市场的强烈担忧而大幅下跌,其他非美货币货币走势相对平缓,大都震荡盘整为主。市场目前都把目光转向到联储会议,这也使的投资者都保持谨慎态度,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谁也不敢断定结果一定会怎样。有关美联储将维持较欧洲央行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预期后,让欧元已经反弹不少,此前欧元因欧元区债务危机而连续数月表现不佳,现在市场又对通胀问题愈发担忧,欧元目前的汇价难以和欧元区目前的经济状况相对应平衡,这也是非美货币进一步分化的原因之一,市场在最纠结的时候就看谁能率先通过货币调控手段或者采取其他相应措施使得经济更健康发展,汇率之战持续已久,而且会愈演愈烈,僵持始终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金融海啸之后,新兴经济体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希望所在,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定于今日在瑞士达沃斯拉开帷幕,各国决策者将讨论的关键话题应该是继续容忍通胀滋长以求刺激经济发展还是受阻经济发展坚决加息以求市场稳定。不管是什么,可以肯定的是各国都会都会通过各种途径来保证新兴经济体的持续增长力,而且目前不能使通胀过分蔓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突出强调了新兴经济体的这一重要角色,人们益发担忧新兴经济体当局在应对通胀方面可能反应滞后,一旦通胀失控,就必需采取更为激进的政策措施,但如此一来,各国经济发展就更难以平衡,货币分化可能才是刚刚开始。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继续盘整,汇价一直难以有效突破1.370,这一阻力位也越显的尤为重要。短期继续关注1.370阻力,如能有效突破可能会打开新一轮上涨,但市场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的谨慎态度使汇价进一步上涨的可能大大减小,今日操场上短线把握1.36--1.37区间,阻力位1.37继续关注,支撑位关注1.36和1.356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日受2010年第四季度GDP数据下滑影响而大幅下跌,今日盘整修复中,市场在消化收据后会逐渐恢复正常运行水平,但是英镑下跌似乎被市场期待已久,后市还有下跌的空间,日内盘整修复会持续,操场上今日建议观望为主,如能有高位,短线可以逢高轻仓做空。日内关注技术阻力位1.5860,支撑位关注1.5750和1.570。